伞修」be?不存在的(1)

秋木苏】(1
#阅读指南
苏沐秋魂穿到叶修退役那一年,然后爱着叶修却死活不肯见他,最后当然还是别别扭扭谈起恋爱的he小故事。
对于伞修,be?不存在的!
---
醒来时,眼前是刺目的白昼灯光,和白色的天花板。
苏沐秋尝试坐起身,未及抬手,痛楚便随着他的神经传至脑海深处。
他放弃起身,躺了回去。
他尝试思考。
他和叶秋签了嘉世的合同,他们真的很高兴,他在过马路,他被车撞了。
他现在在医院里。
苏沐秋试着动了动手指。
还能动,没有废。
这就足够了。
门开了。
一个女孩子走了进来,看见他在尝试活动手指,冲了上来。
“哥!你醒了!”
苏沐秋冲到喉咙口的那声沐橙,被他咽了回去。
面前的女孩子,眼中的急切转为狂喜,喜悦的泪水也不假。
可是她,不是苏沐橙。
那个女孩子按了铃叫医生,坐在病床一边的椅子上握着他的手。
“哥,幸好你醒了。”
她望着他,破涕为笑。
“感谢上帝。”
接下来,苏沐秋的眼前出现了很多人。
白色的大衣,护士帽,听诊器,病历。
苏沐秋没在意这些,他在想
我在哪。
医生调整了床,让他可以坐起来。
他得以看见自己插着针管的手
这是双白皙、手指修长的手。
这是一双很适合打荣耀,在键盘上飞舞的手。
但这不是他的手。
“嗯……抱歉,我好像,不记得了。”
他尝试说的委婉些,让面前的这个小姑娘不那么伤心。
因为她让他想起了沐橙。
但很明显,他失败了。
讨论病情的医生静了下来,女孩的眼眶又红了。
看得出来她很努力地想说服自己笑一个。
“没事的……没事的……”她去揉眼睛,可是眼泪越来越多,她很急,揉得越厉害。
她低下头去擦眼泪。
苏沐秋看着面前的小姑娘,有些感到抱歉。
他又一次试着抬起手,这次他成功了。
他摸了摸女孩的头。
女孩子抬起脑袋,眼睛红红的。
医生们走了。
苏沐秋看着床边这个给自己削苹果吃的小姑娘。
“你能告诉我一些什么嘛?”
他想到苏沐橙,目光越发柔和。
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这对你很不公平。”他注视着女孩,“我不希望这样,我是你哥哥,不是吗?”
女孩点点头,把苹果切成片。
“你是我哥哥,你叫秋木苏,那天我们出去吃饭,你好像看见一个熟人,不顾红灯就冲了出去,然后……被车撞了。”
“我是你妹妹,我叫秋小莫。”
“哥哥今年在S大读大二啦,金融系。”
秋小莫明显想到了很多开心的事情,眉飞色舞了起来。
“对了哦!哥哥你还很喜欢看荣耀的职业比赛!不过你哥哥你游戏真的玩的很烂啦。”
苏沐秋愣了下。
荣耀吗?现在已经有……职业赛了啊。
不知道他,怎么样呢。
他看着眼前的小姑娘,却没有开口问。
还是自己去了解吧,那个人的事情,完全不想从旁人口中知道啊。
“爸爸妈妈离婚了,分居。我来上海读高中,才和哥哥住在一起的。”
“大概……一年多吧。”
“哥哥你,没什么朋友。所以那天你冲出去,我快吓死了。”
小姑娘眼眶又红了。
苏沐秋无奈地笑了笑。
怎么这么喜欢哭呢?
小莫回公寓做午饭,苏沐秋坐在病床上发着呆。
他那个视角,刚好可以看见对面广场巨大的显示屏。
那正在放着荣耀的宣传视频。
这里不是嘉世的主战场,今天却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对苏沐秋来说,这个ID,的确很熟悉。
显示屏上打出的字眼大号加粗,有些晃眼。
叶秋,退役。
一叶之秋,由孙翔操纵。
他不禁有些感慨,原来已经离他自己真正的那场车祸,过去了那么久了啊。
随后是沉默。
十年,他是怎么走过来的。
一叶之秋,叶秋。
秋沐苏,苏沐秋。
他的荣耀还没开始
而他的荣耀,却已经散场了。
苏沐秋觉得自己眼角有些酸涩。
金融系吗……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读过书了啊。
以前都熬下来了,现在,也不怕吧。
窗户没关紧,有股寒风吹进了病房。
真冷啊。
他望向窗外,望向杭州的方向。
再见了,叶秋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8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茶生木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