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】be?不存在的(14)(终)

#be?不存在的!
这个世界上,只要两情相悦,没有什么人是不般配的。
叶修觉得活到现在人生中,他跌跌撞撞,磕磕绊绊着走了过来。
如果拉直他的生命线,那么就像是人类从猿类进化到高级动物的图一样,他也在慢慢成长。
他望着暗下的屏幕,不发一语。
训练室的门外响起急促的脚步声,门被打开,苏沐秋站在门口,喘着粗气。
“叶...叶修。”
叶修在和苏沐秋通那个电话前的那个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。
梦里的苏沐秋是重生之后的模样,叶修看见他从医院里醒来,看见他一个人带着年幼懵懂的妹妹,看着他在大年夜,只能接到父母的电话却见不到人。
看着披着校服的苏沐秋坐在教室里,在篮球场上,在电话前揉搓着手指克制着自己,抚摸着键盘的手微微颤抖着。
苏沐秋考上了大学。
场景一转,叶修发现自己在一家咖啡馆里,他看着坐在位子上的自己喝完了咖啡,准备出去。
苏沐秋推开了门。
结完账的叶修就这样和他擦肩而过。
恍如陌生人。
叶修看着自己打荣耀,看着自己年岁渐长,直到有一天被医生臭着脸骂不能吸烟,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打不动荣耀。
他梦到韩文清,喻文州,和他们这一帮老将,一群四十几岁的中年人,坐在网吧里,一起在网游里。
却再也没有空前绝后的盛景,寥寥无几上线的玩家,看见这些神级角色都是毫无情感波动。
叶修去点npc,说着台词还是和当年一样,而他打下的记录,早不记得是被很久很久以前的哪个新起之秀刷掉了。
他真的老了。
白发苍苍的叶修坐在阳台的藤椅上,手指颤颤巍巍地夹着烟斗,吐出一口白雾。同样很老的叶秋打开阳台门坐在他身旁,手里捧着杯茶,刚开始感慨了一句我们都老了啊。就被外孙叫去玩。
叶修眯着眼睛望着夜景,脑子里混沌一片,只是一遍遍回响着叶秋的那句我们都老了啊。
叶修看见自己的葬礼。
那天来的人很多,亲戚,朋友,他早不再是荣耀教科书,他的粉丝也都上了年纪,最小的也上有老下有小了,哪还会记得一个过气游戏的职业选手?
人群散了,阴沉的雨天,叶修走到自己的墓前。
沐橙不知道去哪了,没有能把他和苏沐秋葬在一起。
过道那边走来一个人。走到叶修的墓前呢,盯着他的那张六十几岁拍的很丑的照,背挺得笔直,西装有些不合身了,看起来有些滑稽。
也是一个老头子。
那个老头子来了,什么都没说,定定地站在墓前半个多小时,又走了。
梦里,叶修记得的最后一个场景就是,那个人的背影。
他在深夜惊醒。
他摸了一把脸,凉凉的,有一滴沿着他脸颊滴到了被子上。
他翻身下床,点了支烟。
只是夹在手里,发着愣。
他真的很害怕,说到底,他不过就是个打游戏很厉害的普通人。
“叶修,你....你别哭啊。”苏沐秋望着坐在电脑前的叶修,眼神失焦,眼眶泛红。
他措手不及,满打满算过来,自从他重新遇到叶修,每次他哭都是被自己惹的,叶修..以前也没那么爱哭啊。
他冲上前去一只手搂住叶修,握着他的手,亲吻掉泪痕。
“我错了。真的。我以后去哪都带着你,我发誓。叶修。”
苏沐秋把他的脸拌正,柔声哄着,“你看着我,我说真的,我真错了。”
叶修楞楞地看着他,看上去有一点懵,苏沐秋这里看上去..还有点可爱。
他把叶修的刘海撸上去,靠上前抵着他的额头,两只手架着他的脸:
“我爱你,我爱你。”
叶修脸腾地一下红了,没反应过来,就又被苏沐秋搂在怀里开始亲。
“沐橙!柔柔!你们鬼鬼祟祟躲门口干嘛呢!”
秋小妹一把捂住陈果的嘴,其余两人严肃地望着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“好不容易逮着现场,不容易。”苏沐橙细声说道。
秋小妹严肃地点了点头。
叶修和苏沐秋再出来时,几个女孩子围在客厅看电视剧,剩下的糙汉子们回房间补觉,叶修去洗手间扑了把脸,准备去喝水苏沐秋就给他端了过来。
苏沐橙远远地喊:“那边两位好了麻溜儿过来商量下一局比赛方案!”
陈果开始往楼上打电话。
秋小妹去拿外卖。
苏沐秋给了叶修水正往楼上走准备去帮着叫人,叶修在楼下突然喊住他。
苏沐秋回头。
那个男人懒懒散散地插着裤腰带,刘海湿湿地沾在额头上,隔着有那么点的距离,笑着对他比了个口型。
“我也爱你。”
叶修想:
梦什么的,就让它滚蛋吧。
----------完结----------
本来准备的是双结局,写着写着就变成了:我去虫爹虐我太太们虐我我自己总不能再虐我自己吧。
于是就只有he了。
我希望他们能够快乐,喜乐安康。
生活不易,码字比看书对我而言要难超多,很多的脑洞总是半途而废。
怎么说呢,我们下篇儿见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茶生木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